關註:臺海網海峽導報
  臺海網(微博)5月11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,要買22K公司的言論在網路上持續發酵,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0日臨時開記者會重申立場不變,但他解釋說,是工業界“有大學生做大學生的事,卻只領22K”,那這種公司一定買。此外,郭董親自宣佈,回溯到五月一號生效,大鴻海集團旗下公司,作業員起薪含伙食津貼一律26K起跳,大學生工程師則是36K起跳。
  群創傳出作業員底薪只有22K,郭董一聲令下“漲薪”,郭台銘說,“我的股份大到一個程度,我可以去改變他的這種關聯企業,我將嚴格規定,比照鴻海公司的標準。”包括群創、鴻準、臻鼎等關係企業,全面調查薪資,作業員起薪低於2萬6千元(新臺幣,下同)的,通通溯及自五月一日起調漲,集團內不論正職、派遣,如果有人薪資低於26K,郭董直接說“不容許”,一旦發現,除補發薪資,也會嚴懲相關主管!
  大鴻海集團全面調整薪資結構,鴻海還在評估可能上升的人事成本。然而網路上不少人質疑“26K有很多嗎?”有人直接嗆“26K也敢拿出來說嘴,笑死人了”,還有人問“怎麼沒說工作時數有多少?”網友更沒忘的是,郭董真的要買22K公司嗎?
  面對質疑聲浪,郭台銘親上火線說,“我說大學生2萬2,這個企業我願意收購,到現在我還沒有改變。”強調說出去的話,立場不變,但22K公司定義是什麼,他趕緊說清楚。郭台銘說,“如果是大學生,做大學生的工作,而且公司付2萬2,有能力但拿低薪,他還願意在那乾,不願意到鴻海來,那公司一定有‘迷人’的地方,這公司我把它買下來。”
  換句話說,必須是工業界,只付大學生工程師22K的,才符合郭董買下來定義。親上火線把話說清楚,畢竟集團調薪已經是一大成本了,郭董可不希望,因為外界解讀渲染,再添風波。
  責任編輯:燕子  (原標題:澄清買公司定義郭台銘:大學生做大學生事領22K才買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v58pvkk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